您的位置: 复禾首页 > 保健 > 保健知识 > 正文

喝茶能防癌吗?不要,小心癌症!

发布时间: 2021-02-22 13:35

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

手机查看

常听人说喝茶可以防癌,那么平时多喝一点茶,是不是就可以抵消这些“致癌食品”?

喝茶能防癌吗?不要,小心癌症!

研究发现,茶多酚在体外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,但离体试验只是研究的第一步,离临床还有十万八千里的距离,所以,临床上还不能确定茶的抗癌作用。

除了防癌之外,喝茶反而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。

在北京大学医学部进行了十年的研究,结果表明,在不吸烟、不酗酒的人群中,每天喝茶超过4克,胃癌的风险就会提高46%。

喝茶能防癌吗?不要,小心癌症!

为什么饮茶增加胃癌的危险,这是怎么回事?导致癌症的因素是综合的,喝茶这个东西也不例外。

1.喝茶习惯

在家时,常饮茶者,也是抽烟喝酒的常客,常参加聚会,过程中,常有烟酒茶出没。一般在饭后喝完酒,还会以茶结束,而整个过程都是全程吸烟。正因如此,喝茶时要顺带吸烟喝酒,才会进一步增加患癌的风险。

2茶水温度

在家,许多人习惯于饮用热茶,特别是功夫茶,其温度一般在65℃以上,甚至更高。而且人体消化粘膜经不起高温,温度达到65℃,就会伤害粘膜,长时间这样下去,粘膜会不断受到损伤并被修复,从而增加了细胞癌变的危险。

喝茶能防癌吗?不要,小心癌症!

3茶浓度

茶中的咖啡因刺激胃酸的分泌,浓茶中咖啡因含量较高,过多的胃酸会刺激胃粘膜,喝太浓的茶水,会对胃造成伤害,增加癌变的危险。

防癌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,同时要保持充足的睡眠,还要坚持锻炼。抗癌不靠茶,采取综合措施,时刻保持警惕,才能预防癌症的发生。

免责声明:本页面信息为第三方发布或内容转载,仅出于信息传递目的,其作者观点、内容描述及原创度、真实性、完整性、时效性本平台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涉及用药、治疗等问题需谨遵医嘱!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如有作品内容、知识产权或其它问题,请发邮件至suggest@fh21.com及时联系我们处理!
看病要趁早,不等待 不排队,全国知名专家 在线挂号
扫描左侧二维码,关注微信号: 复禾健康,求医更省时更省心

相关推荐

应该如何预防癌症 中医预防癌症有妙方
应该如何预防癌症 中医预防癌症有妙方
说到肿瘤我们都非常的害怕,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癌症,可以说每个人的体内都有癌细胞,一旦被激活,那么就会导致癌症的出现。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癌症呢?按摩是一个保健养生的好方法,下...[详细]
发布于 2022-02-17

最新推荐

怀孕能喝醪糟汤吗
怀孕能喝醪糟汤吗
孕妇一般不建议喝醪糟汤,因为其中含有酒精成分可能影响胎儿发育。醪糟汤在制作过程中经过发酵,虽然大部分酒精会挥发,但仍会残留少量乙醇。孕妇摄入后,酒精可通过胎盘屏障进入胎儿体内,...[详细]
2026-06-10 08:49
来月经可以吃雪莲果吗
来月经可以吃雪莲果吗
来月经一般可以吃雪莲果,能补充水分和营养,但需注意食用量和温度。1、适量食用雪莲果含有丰富的水分和膳食纤维,经期女性适量食用有助于促进肠道蠕动,缓解因激素变化引起的便秘问题。其...[详细]
2026-06-10 08:24
低盐饮食有利于预防什么疾病
低盐饮食有利于预防什么疾病
低盐饮食有利于预防高血压、脑卒中、冠心病、慢性肾脏病和胃癌等疾病。1、高血压长期摄入过多食盐会导致体内钠离子潴留,引起水钠滞留,增加血容量,从而使血压升高。限制食盐摄入有助于降...[详细]
2026-06-10 08:00
喝咖啡会上火吗
喝咖啡会上火吗
喝咖啡一般不会导致上火,但过量饮用或体质特殊时可能出现类似上火的症状。咖啡性味偏温,适量饮用通常不会引起体内热毒积聚。对于大多数健康人群而言,每天适度摄入咖啡因有助于提神醒脑、...[详细]
2026-06-09 19:59
女人来月经可以吃樱桃吗
女人来月经可以吃樱桃吗
女人来月经一般是可以吃樱桃的,有助于补充营养和缓解不适。1、补充铁质樱桃中含有较为丰富的铁元素,女性月经期间因子宫内膜脱落会有血液流失,适量食用樱桃有助于补充体内所需的铁质,对...[详细]
2026-06-09 19:35
天天吃苹果有什么好处
天天吃苹果有什么好处
天天适量吃苹果有助于补充维生素C、膳食纤维及多种矿物质,主要好处包括增强免疫力、促进胃肠蠕动、维持心血管健康、辅助控制体重以及改善皮肤状态。1、增强免疫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...[详细]
2026-06-09 19:10
坐月子可以吃燕窝吗
坐月子可以吃燕窝吗
坐月子通常是可以吃燕窝的,有助于补充优质蛋白和促进身体恢复。1、补充营养燕窝含有丰富的水溶性蛋白质以及多种氨基酸,这些成分是产后女性修复受损组织的重要原料。产妇在分娩过程中消耗...[详细]
2026-06-09 18: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