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复禾首页 > 保健 > 饮食营养 > 正文

适量喝酒有助于身体健康 喝酒好处有哪些

发布时间: 2021-12-20 14:36

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

手机查看

抽烟,喝酒都是不良的生活习惯,但是你知道吗?适量喝酒其实是有助于身体健康的,喝酒有哪些好处呢?你绝对想不到,适量喝酒可以预防关节炎,不少老年朋友都容易患上关节炎,但是如果老人适度饮酒,是能起到预防关节炎的作用的。而且,喝酒也能带来其他益处,下面就来详细解说一下。

适量喝酒有助于身体健康 喝酒好处有哪些

适量喝酒的好处

预防胆结石

胆结石的主要构成成分之一就是胆固醇。葡萄酒中的抗氧化物可以提高人体(包括胆囊)里的有益胆固醇含量,减少有害胆固醇,从而预防胆结石的产生。

降低有害胆固醇

营养学家和医学家都曾对“法国悖论”迷惑不解:法国人明明吃那么多高饱和脂肪的食物,但他们冠心病的概率却那么低。这到底是为什么呢?后来,研究人员发现,“法国悖论”的产生主要归功于红葡萄酒。红葡萄酒是法国人日常饮食中不可缺少的角色,它可以减少有害胆固醇,预防血栓,从而降低冠心病的患病率。为了达到这样的效果,女人每天应该喝一杯葡萄酒(100-150毫升),而男人可以喝两杯(200-250毫升左右)。

激发大脑智能

葡萄酒可以提高人体有益胆固醇的含量,从而让血液更通畅地流向大脑。研究人员相信,适量饮酒或许可以扩大大脑的血管,提高血流量,抗击与痴呆症相关的有毒蛋白质。另外,酒精可以让脑细胞产生可控性压力,从而帮助它们更好地处理可能导致痴呆症的强大压力。

适量喝酒有助于身体健康 喝酒好处有哪些

控制体重

适量喝酒有助于身体健康 喝酒好处有哪些

实践已经证明,长期适量饮酒(男人每天2杯,女人1杯)之后,人体可以有效地代谢酒精,不会引起体重增加。如果每周喝5-7杯酒,可以有效帮助减少吃零食和宵夜的次数,防止进食过量。比如,一杯淡味啤酒就可以让你的肠胃产生饱足感,控制食欲,但又不会带来过高的卡路里。

适量喝酒可预防关节炎

研究人员调查了3万多名女性的健康资料,她们出生于1914年到1948年之间,接受了长期的跟踪调查,其中有些人一直被跟踪到2009年。

分析显示,那些每个星期饮酒量在3杯以上者,与不饮酒者相比患风湿性关节炎的风险要低52%;而每周饮酒4杯以上者,与每周饮酒不到1杯者相比患风湿性关节炎的风险也要低37%。这里对一杯酒的定义是相当于含15克酒精,对饮用红酒、啤酒等各种情况都进行了折算,这些不同的酒类在预防关节炎方面都有相似的效果。

研究人员说,关节炎是由免疫系统错误地攻击关节部位的健康组织引起,而酒精可以抑制免疫系统的这种作用,因此饮酒有助预防关节炎。

对于酒精的这种作用,近年来逐渐有研究予以揭示,比如2006年瑞典哥德堡大学研究人员在美国《国家科学院学报》上报告说,如果让实验鼠每日摄入少量酒精,能够明显降低它们患风湿性关节炎的风险;2010年,英国设菲尔德大学研究人员也在《风湿病学》杂志上报告说,对一些关节炎患者的调查显示,饮酒可以减轻他们的关节炎症状。

所以说,适度饮酒对预防关节炎会有一定效果,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健康状况,来规定自己每天的饮酒量,这样既能满足你的口欲,还能达到预防关节炎的目的。酒不是坏东西,但要适量饮用才行哦。

喝酒时,多少度的白酒对身体好?

在喝酒的时候,尤其是喝白酒的时候酒精的度数控制在40.9度是最合适的,这样对身体的健康也比较有利,白酒的度数越高,那么烈性也就会比较大,容易给身体的负担加重。

而白酒度数比较低的话,那么功效就会有所减少,所以说40.9度的度数更适合现代人们的生活节奏,并且适当饮酒也不会给人体造成伤害。而且在喝酒的时候最好是在下午的2:00~5:00,因为在这个时间段内,人体中的血糖含量比较的高,对于酒精的耐受程度也会更高一些,能够减少酒精对身体的伤害。

免责声明:本页面信息为第三方发布或内容转载,仅出于信息传递目的,其作者观点、内容描述及原创度、真实性、完整性、时效性本平台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涉及用药、治疗等问题需谨遵医嘱!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如有作品内容、知识产权或其它问题,请发邮件至suggest@fh21.com及时联系我们处理!
看病要趁早,不等待 不排队,全国知名专家 在线挂号
扫描左侧二维码,关注微信号: 复禾健康,求医更省时更省心

相关推荐

癫痫运动适当适量有助于身体健康
癫痫运动适当适量有助于身体健康
大部分的癫痫患者很多喜欢待在家里,一般不会进行室外运动,患者及家属都害怕在运动时导致癫痫发作。其实,这种观点是错误的,生命在于运动,即使是癫痫患者,也要进行适当的运动,来...[详细]
发布于 2015-12-09

最新推荐

吃一块巧克力会胖多少
吃一块巧克力会胖多少
吃一块巧克力一般不会直接导致明显体重增加,但长期过量食用可能影响体重控制。巧克力热量主要来自糖分和脂肪,具体影响取决于巧克力种类、个人代谢及日常总热量摄入。巧克力作为高能量密度...[详细]
2026-05-22 16:25
巧克力苦的好还是甜的
巧克力苦的好还是甜的
巧克力选择苦味还是甜味需根据个人需求和健康状况决定,苦味巧克力更适合追求健康效益的人群,甜味巧克力更适合作为偶尔的甜食享受。苦味巧克力通常指可可含量超过70%的黑巧克力,其糖分...[详细]
2026-05-22 16:01
巧克力吃了会长胖吗
巧克力吃了会长胖吗
巧克力适量食用一般不会直接导致长胖,过量摄入则可能增加肥胖风险。巧克力的热量、糖分及脂肪含量较高,但黑巧克力中的可可成分有助于代谢调节。巧克力是否导致体重增加与摄入量和种类密切...[详细]
2026-05-22 15:37
吃了100克巧克力会胖吗
吃了100克巧克力会胖吗
吃100克巧克力是否会发胖取决于摄入总量与消耗量的平衡。巧克力热量较高,100克约含500-600千卡,若当日总热量未超标且保持运动习惯,通常不会直接导致肥胖。但巧克力含糖和脂...[详细]
2026-05-22 15:14
巧克力含糖量高吗
巧克力含糖量高吗
巧克力的含糖量因种类不同差异较大,黑巧克力含糖量通常较低,牛奶巧克力和白巧克力含糖量较高。巧克力主要分为黑巧克力、牛奶巧克力、白巧克力三类,其含糖量主要受可可固形物含量、添加糖...[详细]
2026-05-22 14:50
普洱茶减肥效果好吗
普洱茶减肥效果好吗
普洱茶对减肥有一定辅助效果,但需配合饮食控制和运动才能达到理想效果。普洱茶主要通过调节血脂、促进消化、减少脂肪吸收等机制发挥作用,具体效果因人而异。普洱茶中含有茶多酚、茶褐素等...[详细]
2026-05-22 14:26
普洱生茶与熟茶哪个好
普洱生茶与熟茶哪个好
普洱生茶与熟茶各有优势,生茶适合追求自然风味的人群,熟茶更适合注重温和养胃的人群。选择时需根据个人体质、口感偏好及饮用目的决定。普洱生茶未经人工发酵,保留了茶叶的天然活性成分,...[详细]
2026-05-22 14:03
医院动态 特色诊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