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复禾首页 > 保健 > 保健知识 > 正文

女性常喝咖啡可防中风

发布时间: 2022-07-29 09:02

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

手机查看

咖啡是很多人的最爱,尤其是办公室的白领阶层。

喝咖啡具有提神的功效,但是除了这一功效以外,还可以有效降低中风的风险。

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和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大学的研究人员18日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,他们通过分析8.3万多名成年女性的有关资料得出上述结论。

这些女性在1980年至2004年都参加了一项健康医学调查,在调查开始前,她们都没有患中风、心脏病、糖尿病或癌症的病史。女性常喝咖啡可防中风

但是在调查进行的24年里,她们中发生中风的病例近2300例。

研究人员说,通过分析被调查女性患中风的几率与喝咖啡的关系,他们发现,咖啡对不同的人群所起的作用不同。

对那些从不抽烟,或曾抽烟但后来成功戒烟的女性来说,如果每天喝4杯以上的咖啡,她们患中风的风险可降低43%。

但对那些抽烟的女性来说,尽管她们每天也喝同量咖啡,但患中风的风险却只下降了3%,这表明抽烟大大抵消了喝咖啡预防中风的效果。

女性常喝咖啡可防中风

另外,研究人员还发现,每天喝咖啡的多少也对患中风的风险有影响。

坚持每天喝3杯左右咖啡的女性患中风的风险要比那些每月喝咖啡不到1杯的女性低19%左右。

但对常抽烟的女性来说,喝咖啡预防中风的效果会大打折扣。

免责声明:本页面信息为第三方发布或内容转载,仅出于信息传递目的,其作者观点、内容描述及原创度、真实性、完整性、时效性本平台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涉及用药、治疗等问题需谨遵医嘱!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如有作品内容、知识产权或其它问题,请发邮件至suggest@fh21.com及时联系我们处理!
看病要趁早,不等待 不排队,全国知名专家 在线挂号
扫描左侧二维码,关注微信号: 复禾健康,求医更省时更省心

相关推荐

女性常喝咖啡有助于预防中风
女性常喝咖啡有助于预防中风
美国和西班牙研究人员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,女性常喝咖啡可降低患中风的风险,但对常抽烟的女性来说,喝咖啡预防中风的效果会大打折扣。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和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大学的研...[详细]
发布于 2012-04-25

最新推荐

喝什么汤养肠胃
喝什么汤养肠胃
养肠胃可适量喝小米粥汤、山药排骨汤、南瓜浓汤、猴头菇鸡汤、萝卜鲫鱼汤,这些食物有助于温和滋养胃肠黏膜。1、小米粥汤小米粥汤性质温和,易于消化,能够覆盖在胃肠黏膜表面形成保护层,...[详细]
2026-06-12 08:49
吃百香果的好处和坏处
吃百香果的好处和坏处
适量食用百香果有助于补充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,但胃酸过多者食用可能引发胃部不适。1、补充营养百香果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、维生素及矿物质,其中维生素C含量较高,有助于增强机体免...[详细]
2026-06-12 08:24
黑枸杞吃多了会怎么样
黑枸杞吃多了会怎么样
黑枸杞吃多了通常会导致上火、胃肠不适或影响睡眠,适量食用一般无明显危害。1、引发上火黑枸杞性平偏温,若一次性摄入过多或长期过量服用,容易在体内积聚热量,从而引发上火症状。这种情...[详细]
2026-06-12 08:00
怀孕缺铁吃什么补得快
怀孕缺铁吃什么补得快
怀孕缺铁可通过食用红肉、动物肝脏、黑木耳、菠菜、红枣等食物补充,也可遵医嘱使用琥珀酸亚铁片、多糖铁复合物胶囊、富马酸亚铁颗粒、硫酸亚铁片、右旋糖酐铁口服液等药物。建议及时就医,...[详细]
2026-06-11 19:59
产妇月子能吃什么水果
产妇月子能吃什么水果
产妇月子期间可以适量吃苹果、香蕉、橙子、葡萄、木瓜等水果,有助于补充维生素和膳食纤维,促进身体恢复。1.苹果苹果性质温和,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,适合大多数产妇食用。其含有的膳...[详细]
2026-06-11 19:35
剖腹产一周内该怎样饮食
剖腹产一周内该怎样饮食
剖腹产一周内饮食应遵循从流质到半流质再到普食的过渡原则,主要通过禁食观察、饮用温水、摄入米汤、食用稀粥、进食软烂面条等方式逐步恢复胃肠功能。1、禁食观察术后六小时内通常需要严格...[详细]
2026-06-11 19:10
痛风什么东西不能吃
痛风什么东西不能吃
痛风患者应避免食用高嘌呤食物,主要包括动物内脏、浓肉汤、部分海鲜、酒精饮料及高果糖饮品。1.动物内脏动物内脏如肝脏、肾脏、心脏等属于极高嘌呤食物,摄入后会在体内迅速代谢产生大量...[详细]
2026-06-11 18: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