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复禾首页 > 保健 > 保健知识 > 正文

过量补充维生素E可能会导致骨质疏松

发布时间: 2024-10-16 11:37

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

手机查看

骨质疏松常发于老年人,特别是绝经后的妇女。大家都清楚,维生素E可以预防骨质疏松,那这是不是说明补充维生素E越多越好呢?

骨质疏松症是一种多因素所致的慢性疾病,尤其多发于绝经后妇女以及老年男性。随着我国老年人口的增加,骨质疏松症发病率处于上升趋势,在我国乃至全球都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健康问题。

过量补充维生素E可能会导致骨质疏松

骨质疏松症是一种系统性骨病,以骨量下降和骨的微细结构破坏为特征,表现为骨的脆性增加,从而导致骨折的危险性大大增加,即使是轻微的创伤或无外伤的情况下也易引起骨折,且在骨折发生之前,通常无特殊临床表现。骨质疏松会给老年人带来疼痛、骨折、骨骼畸形等危害,且由骨质疏松给女性带来的髋骨骨折危险性高于其患乳腺癌、宫颈癌、子宫癌和卵巢癌危险的总和。

居所周知,预防骨质疏松可从补充维生素E入手,那么,维生素E是否越吃越多对骨骼越好呢?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。

什么是维生素E

维生素E是生育酚和生育三烯醇的总称。维生素E有天然和合成之分,两者在生物活性上有一定的区别。我们常说的“天然”,实际上是指天然来源的维生素E,分α、β、γ、δ四种。其中,α维生素E是生物活性最强的,故平常所说的维生素E一般是指α维生素E。

维生素E广泛分布于动植物食品中,良好的食物来源有麦胚油、棉子油、大豆油、花生油及芝麻油。维生素E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,这意味着人体对维生素E的消化吸收,将依赖于脂肪的吸收。也就是说,脂肪摄入量的多少,以及各种影响脂肪吸收的因素,会影响人体对维生素E的吸收。

维生素E的功效

维生素E对我们人体有着重要的作用。它能促进生殖,促进性激素分泌,使男子精子活力和数量增加;使女子雌性激素浓度增高,提高生育能力,预防流产。它能保护T淋巴细胞、保护红细胞、抗自由基氧化、抑制血小板聚集,改善抗脂质代谢,改善血液循环,有着卓越的抗氧化功能,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,从而降低心肌梗死和脑梗塞的危险性。维生素E还具减少疤痕和色素沉积,急速伤口愈合,对烧伤、冻伤、毛细血管出血、更年期综合症、美容等方面有很好的疗效。尽管维生素E对人体有许多好处,但绝不能随意服用。一项最新科研成果显示,滥用维生素E对身体不仅无益,而且可能有害。

过量补充维生素E或致骨质疏松

过量补充维生素E可能会导致骨质疏松

骨质疏松症由多种因素所致,它的基本病理机理是骨代谢过程中骨吸收和骨形成的偶联出现缺陷,导致人体内的钙磷代谢不平衡,使骨密度逐渐减少而引起的临床症状。但日本科学家最近通过连续8周对小鼠喂养比远远高于小鼠正常维生素E摄取量的食物的实验发现,维生素E与动物的骨质疏松有关,它会疏化动物体骨组织,减小骨组织密度。这项研究报告刊登于《自然医学》杂志上。专家提醒说:“在正常情况下,促骨退化细胞与促骨更生细胞相互合作,保证人体骨骼的健康,但过量的维生素E会促进体内促骨退化细胞的分裂。”

免责声明:本页面信息为第三方发布或内容转载,仅出于信息传递目的,其作者观点、内容描述及原创度、真实性、完整性、时效性本平台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涉及用药、治疗等问题需谨遵医嘱!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如有作品内容、知识产权或其它问题,请发邮件至suggest@fh21.com及时联系我们处理!
看病要趁早,不等待 不排队,全国知名专家 在线挂号
扫描左侧二维码,关注微信号: 复禾健康,求医更省时更省心

相关推荐

过量补充维生素E或致骨质疏松
过量补充维生素E或致骨质疏松
骨质疏松是一种慢性病,多发生在中老年人的身上,所以,当然一旦进入老年的时候,就会服用钙片,或者是维生素类的药物,但是现在研究发现,过量补充维生素e,可能导致骨质疏松的情况...[详细]
发布于 2024-10-16

最新推荐

怀孕可以喝红枣泡水吗
怀孕可以喝红枣泡水吗
孕妇一般是能喝红枣泡水的,有助于补充营养和改善气血。1、补中益气红枣含有丰富的糖类、维生素以及多种矿物质,孕妇适量饮用红枣泡水可以为身体提供必要的能量支持。在妊娠期间,母体代谢...[详细]
2026-06-11 08:49
怀孕能喝玫瑰花茶吗
怀孕能喝玫瑰花茶吗
孕妇一般是能适量喝玫瑰花茶的,有助于舒缓情绪和促进消化。1、舒缓情绪怀孕期间受激素水平波动影响,部分孕妇容易出现焦虑、烦躁或情绪低落等心理变化。玫瑰花茶含有挥发油及多种微量元素...[详细]
2026-06-11 08:24
蜂蜜和醋一起喝有什么作用
蜂蜜和醋一起喝有什么作用
蜂蜜和醋一起喝有助于促进消化、辅助调节血脂、缓解咽喉不适、补充能量及改善肠道环境,但需注意适量饮用。1.促进消化蜂蜜含有多种酶类物质,醋酸能刺激胃酸分泌,两者搭配饮用可帮助分解...[详细]
2026-06-11 08:00
消化不好的人应该经常多吃什么
消化不好的人可以适量吃小米粥、山药、白萝卜、酸奶、苹果等食物,也可以遵医嘱使用多潘立酮片、复方消化酶胶囊、健胃消食片、乳酸菌素片、枸橼酸莫沙必利片等药物。一、食物1.小米粥小米粥性质温和,易于消化吸收,能够减轻胃肠负担,适合...[详细]
2026-06-10 19:59
乳糖酶可以随便吃吗
乳糖酶不可以随便吃,仅在确诊乳糖不耐受且摄入乳制品出现不适时,才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按需补充。盲目或过量服用乳糖酶可能导致身体产生依赖性,削弱自身分泌功能,甚至掩盖其他消化道疾病症状。对于确诊为乳糖不耐受的人群,在食用牛奶、冰淇...[详细]
2026-06-10 19:35
月子里可以吃什么蔬菜
月子里可以吃什么蔬菜
月子里可以适量食用西蓝花、菠菜、胡萝卜、南瓜、莲藕等蔬菜,有助于补充维生素和膳食纤维,促进身体恢复。1.西蓝花西蓝花富含维生素C和优质蛋白,有助于增强产妇免疫力,促进伤口愈合。...[详细]
2026-06-10 19:10
隔夜柠檬水可以喝吗
隔夜柠檬水可以喝吗
隔夜柠檬水在保存得当的情况下通常可以喝,若出现变质则不能饮用。柠檬水放置一夜后能否饮用主要取决于储存环境和时间长短。如果将柠檬水密封好并放入冰箱冷藏,低温环境能有效抑制细菌繁殖...[详细]
2026-06-10 18: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