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复禾首页 > 保健 > 饮食营养 > 正文

多喝牛奶可降低患糖风险?糖友喝牛奶注意6点

发布时间: 2024-10-19 15:15

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

手机查看

饮食是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不可忽视额一部分,但是有些糖友因为过分的担心,什么都不敢吃,连牛奶都不敢碰,事实上,喝奶对糖尿病患者是有一定益处的,下面让小编为您详细讲解。

糖尿病患者喝奶有啥好处?

多喝牛奶可降低患糖风险?糖友喝牛奶注意6点

喝牛奶除了补钙,还能预防糖尿病。美国医学期刊《流行病学与公共卫生》刊登的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,每天喝一斤牛奶可明显减少糖尿病风险。牛奶不仅仅含钙,里面钙与磷的比例恰当,很容易吸收。牛奶升糖指数很低,所以很适合糖尿病病人饮用。

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最新研究发现:每天28克酸奶就可降低18%的糖尿病患病几率。研究人员认为,除了钙、镁等元素带来的益处外,酸奶中的益生菌有助于改善肠道内环境、减少炎症发生,并调节与食欲控制有关激素。

糖尿病患者喝牛奶注意六点

1、成人糖尿病患者应该适度喝低脂牛奶,而儿童I型糖尿病患者应饮用全脂牛奶,伴有肥胖的Ⅱ型糖尿病患者,应根据血脂的情况选择脱脂或半脱脂牛奶。

2、糖尿病患者应选择纯牛奶或强化奶,饮用牛奶时不能加纯糖类,否则血糖会迅速升高从而加重病情,影响糖尿病的治疗效果。

3、糖尿病患者每天饮用牛奶的时间应根据各自的习惯而定。如在早晨饮用,应同时进食谷类食品,以便起到营养素互补的作用,也有助于各种营养素的充分吸收。注射胰岛素治疗的病人,可在晚睡前作为分餐饮用,但要从晚餐中扣除牛奶所含的蛋白质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。对此,要遵从临床营养师的指导。

4、糖尿病患者不能把奶当水喝,由于牛奶属蛋白质类食物,如大量进食,可使蛋白质摄入增加,使其所占每日总能量的比例过高,增加肾脏负担,为将来并发症埋下隐患。

5、在膳食平衡的基础上,每日饮奶量以250~500毫升较合理。

多喝牛奶可降低患糖风险?糖友喝牛奶注意6点

6、当糖尿病患者被查出有肾脏并发症或肾功能减退时,应慎用牛奶,要由临床营养师作科学计算后再饮奶,而不可随意饮用,否则就会加重病情。

免责声明:本页面信息为第三方发布或内容转载,仅出于信息传递目的,其作者观点、内容描述及原创度、真实性、完整性、时效性本平台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涉及用药、治疗等问题需谨遵医嘱!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如有作品内容、知识产权或其它问题,请发邮件至suggest@fh21.com及时联系我们处理!
看病要趁早,不等待 不排队,全国知名专家 在线挂号
扫描左侧二维码,关注微信号: 复禾健康,求医更省时更省心

相关推荐

长期喝牛奶,会造成胰岛素抵抗?糖友还能不能喝牛奶了?
长期喝牛奶,会造成胰岛素抵抗?糖友还能不能喝牛奶了?
牛奶作为日常营养品,突然被推上风口浪尖。最近关于“牛奶导致胰岛素抵抗”的说法让不少糖友慌了神——难道每天喝的牛奶竟成了健康隐患?先别急着倒掉冰箱里的牛奶,让我们拨开迷雾看...[详细]
发布于 2025-08-18

最新推荐

吃一块巧克力会胖多少
吃一块巧克力会胖多少
吃一块巧克力一般不会直接导致明显体重增加,但长期过量食用可能影响体重控制。巧克力热量主要来自糖分和脂肪,具体影响取决于巧克力种类、个人代谢及日常总热量摄入。巧克力作为高能量密度...[详细]
2026-05-22 16:25
巧克力苦的好还是甜的
巧克力苦的好还是甜的
巧克力选择苦味还是甜味需根据个人需求和健康状况决定,苦味巧克力更适合追求健康效益的人群,甜味巧克力更适合作为偶尔的甜食享受。苦味巧克力通常指可可含量超过70%的黑巧克力,其糖分...[详细]
2026-05-22 16:01
巧克力吃了会长胖吗
巧克力吃了会长胖吗
巧克力适量食用一般不会直接导致长胖,过量摄入则可能增加肥胖风险。巧克力的热量、糖分及脂肪含量较高,但黑巧克力中的可可成分有助于代谢调节。巧克力是否导致体重增加与摄入量和种类密切...[详细]
2026-05-22 15:37
吃了100克巧克力会胖吗
吃了100克巧克力会胖吗
吃100克巧克力是否会发胖取决于摄入总量与消耗量的平衡。巧克力热量较高,100克约含500-600千卡,若当日总热量未超标且保持运动习惯,通常不会直接导致肥胖。但巧克力含糖和脂...[详细]
2026-05-22 15:14
巧克力含糖量高吗
巧克力含糖量高吗
巧克力的含糖量因种类不同差异较大,黑巧克力含糖量通常较低,牛奶巧克力和白巧克力含糖量较高。巧克力主要分为黑巧克力、牛奶巧克力、白巧克力三类,其含糖量主要受可可固形物含量、添加糖...[详细]
2026-05-22 14:50
普洱茶减肥效果好吗
普洱茶减肥效果好吗
普洱茶对减肥有一定辅助效果,但需配合饮食控制和运动才能达到理想效果。普洱茶主要通过调节血脂、促进消化、减少脂肪吸收等机制发挥作用,具体效果因人而异。普洱茶中含有茶多酚、茶褐素等...[详细]
2026-05-22 14:26
普洱生茶与熟茶哪个好
普洱生茶与熟茶哪个好
普洱生茶与熟茶各有优势,生茶适合追求自然风味的人群,熟茶更适合注重温和养胃的人群。选择时需根据个人体质、口感偏好及饮用目的决定。普洱生茶未经人工发酵,保留了茶叶的天然活性成分,...[详细]
2026-05-22 14:03
医院动态 特色诊疗